close
中平路,如同我們所熟知的一般城市街道,
紛擾的車流聲,象徵著人們只顧著駛向前方的目的地,
對所經之處沒有絲毫的眷戀,
過去,我也是其中一份子。

走在人生道路上,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?
可曾思索現在的自己真正想要的與需要的為何物?
有沒有抬起頭來,確認自己所走的方向與目標是否有偏移?

在這條路上,已不知來回騎了幾百趟,
至今,我才發現這片田地,
轉了個彎,放開油門,停了下來。

中平路旁的稻田
2008/05/20
Photo by Hsin

綠油油的稻田隨風鼓動,彷彿是歡迎我的停留;
稻葉摩擦的窸窣聲,淨化我心中的雜緒;
飛過田地的燕子,刻意壓低姿態,挺起胸膛,滑翔地輕拂過稻海;
小麻雀則是穿梭在稻叢裡,似乎玩起了捉迷藏;
少了呼嘯而過的車聲,聆聽到的是清脆又淘氣的鳥鳴。
這裡,是一個綠色樂園,上有藍天的陪襯,旁有夕陽作伴。

我似乎感受到了,這就是我所需要的平靜,
一個杜絕所有雜事,能讓我真正安靜之地,
當下只有歡笑,而我,無牽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rsemint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